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北挪威, 羅浮敦群島旅遊心得


今次去挪威主要是想去羅浮敦群島, 在那裏住漁屋酒店, 可以等極光, 又有很多拍照的主題。去羅浮敦群島主要有三個方法, 一就是直接搭飛機, 所有都要在Bodo轉機, 另一個方法就是去到Bodo再搭船去羅浮敦群島的Moskenes。第三個方法就是坐Hurtigruten遊輪。我們決定坐郵輪, 因為可以由冰島飛去挪威最北城市Kirkenes參加皇帝蟹團, 再在搭兩天船就可以去到羅浮敦群島Svolvaer。順便也可體驗Hurtigruten郵輪。

Map of Lofoten Island 羅浮敦群島地圖



上網卡
便利店Narvesen購買上網卡My call。在挪威買上網卡需要護照資料。插了卡後打電話到指定號碼, 再輸入密碼就可以使用上網卡, 價錢128nok 2GB。另一家電訊公司是Telenor。

駕車
Lofoten租車選擇不多, 我們也租不到七人車, Avis覆電郵又好慢或不覆。Avis官網: http://www.avis-lofoten.com/english.html
其他租車公司:
羅浮敦的路很窄, 對頭車, 沒有中線, 有時是不夠兩架車走過, 而且車不少, 駕車要小心。
主要走貫通全島的E10公路, 公路在最南的鎮A完結。

衣著
羅浮敦群島不是太冷, 我們去的時候時常下雨, 帶防水風褸就比較方便。

食物
羅浮敦吃晚飯主菜大約300 港元,味道就不是太好。冰島的東西好吃很多。
Stockfish是他的特色菜, 可以試一試。

住宿
我們選擇了兩家漁屋酒店, 這兩家酒店都有很多不同的前景, 景觀也很漂亮, 背山面海。也是在屋內已經可以等待北極光。我在這兩間酒店也看到北極光, 可以參考另外的文章:
Svolaer: Svinoya Rorbuer
Hamnoy, Reine: Eliassen Rorbuer

我是9月去羅浮敦群島的, 很多樹變成黃葉樹, 漫山遍野的, 很漂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