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魚眼看名店。米蘭

米蘭, 全世界的時尚之都, 名店林立。艾曼紐二世迴廊就是名店街的象徵, 各大名牌在那裡都有店。艾曼紐二世迴廊以意大利統一後第一位國王艾曼紐二世命名, 採用19世紀流行的拱廊街設, 是現在玻璃幕牆商場的先驅。

去米蘭就算不買名牌也一定會來這裡潮拜。一來它連接著大名鼎鼎的米蘭大教堂和斯卡拉大劇院二來它本身也很漂亮。獨一無二的玻璃拱頂兩邊古色古香的建築古典之中帶時代感是很好的建築攝影題材。

艾曼紐二世迴廊兩旁的建築外型一模一樣, 結構對稱, 在魚眼鏡下畫面特別, 趣味十足。


魚眼鏡的特性是廣角視野, 接近至高達180, 亦有極誇張的變形效果。
廣角視野在艾曼紐二世迴廊這個較狹窄空間就大派用場, 可以在細小空間拍出大畫, 把整個建築連最頂部都收進相片中。建築顯得更有氣勢及空間感。

超廣角14mm也能做到增加氣勢及空間感見以下相片:
 
魚眼鏡另一個好處就是能造成誇張的變形效果, 相片更有特色, 趣味性。可以比較以下4相片:

魚眼鏡:
以低角度拍攝建築,增加主體頂部與底部的大小比例從而突顯建築物的氣勢。

超廣角14mm

魚眼鏡拍攝主體應在照片中, 越靠近邊變形會越誇張。注意水平, 如果水平不對, 加上變形效果不對稱就會很明顯。

直拍也可以

魚眼鏡:

超廣角14mm:


米蘭大教堂就在艾曼紐二世迴廊外面。教堂是世界第四大教堂,也是意大利最大的主教堂, 共花了六個世紀建成,所以包含哥德式, 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建築。教堂外形非常漂亮, 白色外牆佈滿雕像。最厲害是有138個尖頂, 每個尖頂上都有一個雕像, 手工精細, 非常難得。
 
 
教堂的門亦佈滿雕刻裝飾。 

教堂內部裝飾就相對簡璞。教堂很高大, 密密的柱排列整齊, 簡璞之中帶莊嚴神聖感覺。
 

 
教堂的玻璃彩畫好漂亮。


讓人忏悔的地方。

要拍攝大教堂, 同樣要用超廣角才能把整個教堂連最頂部都收進相片中。
長鏡就可以用來拍教堂頂的雕像

艾曼紐二世迴廊旁的 Park Hyatt Milan酒店有間米之蓮一星餐廳VUN, 可以去吃個美味午餐, 休息一下, 再繼續行程。

  
斯卡拉大劇院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 歐洲最大的歌劇院。劇院歷史悠久, 1778啟用, 劇院有超過2800個座位, 是超過350部歌劇的首演場地。難的來到米蘭, 筆者也把握機會進去欣賞一場歌劇。歌劇院美倫美奐, 金碧輝煌, 令人眼界大開。當然, 也要用超廣角才能拍出它的氣勢!
 


去歐洲旅行, 大大少少建築, 教堂多不勝數, 超廣角個人認為是必備的, 魚眼鏡也可以考慮呀!

更多意大利精彩行程詳細記錄在我的旅遊 blog: http://sealandskyworldtravel.blogspot.hk/2015/06/switzerland-italy-itinerary.html

瑞士意大利湖光名城自由行行程概覽

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LandSkyWorldTrave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