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東歐克羅地亞仙樂瀑布自由行第八天: 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去完希布倫宮, 我地十一點就搭25號巴士去Untersberg搭纜車上山遠望薩爾斯堡的景色。薩爾斯堡卡包纜車費。
纜車站纜車開始向上行由纜車望出去

係山上遠望薩爾斯堡, 還可以看見雪山,。
登高望遠總是令人心曠神怡。薩爾斯堡卡真的很好, 連纜車都包, 平常纜車收費也不便宜呀。
纜車上到的位置也破頗高, 望下去屋也變成積木一樣。
山上也可以遠足, 但我們時間不多就沒有了。
搭巴士回古城經過這個漂亮的黃花田!
之後我們去了莫札特的出生地, 現已成為一個博物館
身處奧地利薩爾斯堡, 份外覺得自己有藝術氣息。

博物館保留了莫札特居住的家具擺設樂器書信樂譜, 可以了解這位音樂奇才的生平。
非常之大粒, 金光寶石閃閃的莫札特朱古力廣告, 誇張!
之後我地去左Salzburg Museum, 有一些名畫等等的藝術品, 當然就不是去薩爾斯堡斯堡的主菜。
然後我們行去古城東面的音樂節大廳 Festspielhaus
途中會經過洗馬池Schwemme Pond for horse washing。連洗馬的地方也這麼漂亮。 
音樂節大廳建於一九二零年, 是薩爾斯堡音樂節的重要表演場地。這個音樂廳的音色非常好, 連座位布料也有吸音效果。


要跟導賞團入內參觀
可惜我地唔能夠參觀拍攝仙樂飄飄處處聞的山中音樂廳, 因為只有7月才開放。
然後我地就去左荷恩薩爾斯堡 Festung Hohen Salzburg (見另文)。
去完何恩薩爾斯堡我地就係廣場Kapitelplatz食了一點小食
還去了莫札特朱古力 Mozart Kugel 始祖店 (有很多差不多的不同牌子), 味道也不是特別好, 有點開心果和鳥結糖, 金莎好味d。但來到薩爾斯堡, 當然一定要試一試。



廣告也標榜他是第一家莫札特朱古力
 約五點我地就搭25號巴士去今日最後一個景點, 仙樂飄飄處處聞主角一家居住嘅大宅: Schloss Leopoldskron!
搭25號巴士, 然後和沿著 Sinnhubstraße行, 再轉入Leopoldskronstraße, 約30分鐘。
大它是私人物業, 未必能入內參觀
我們好幸運! 剛巧有活動, 所以能夠入内。
大宅對著的景色好優美
這個鐵閘就是仙樂飄飄處處聞主角一家的小朋友遊玩完畢整個身濕着上岸的地方。
主角談情的露台
然後我地沿著湖行去對岸望返去大宅。大部分的旅遊書都是建議遊客到這個位置看大宅。
今天真是很幸運, 能夠入內看這座拍攝仙樂飄飄處處聞的大宅朝聖。
然後我們就搭巴士回古城。沿路行回古城望著城堡的風景。



東南歐克羅地亞仙樂瀑布之旅行程概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