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在零下五度睡一晚@世界冰雪酒店始祖。Icehotel

瑞典Icehotel冰酒店位於北極圈內的Jukkasjarvi村, 鄰近Kiruna機場。Icehotel最初建於1989年, 是世上第一間冰酒店, 亦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雪酒店。Icehotel用附近Torne River的清澈河水建成, 約要用1000噸冰。Icehotel每年觀賞的時間很少, 約11至12月完工, 到三月春天冰雪融化的時候, 酒店亦會溶掉, 所以每一年的冰酒店都是獨一無二的。
Icehotel 入口
冰酒店, 瑞典, sweden, icehotel
Icehotel每年會邀請不同國家的藝術家設計建造房間, 中國, 日本都有, 每年的房都不同。總共有大約20間藝術冰房 (Art Suite), 還有北極光冰房 (Northern Light Suite) 和普通冰房, 共約六十間房間。
Icehotel 真的很漂亮! Torne River的水極為清澈, 所以得冰極清, 透藍色。Art Suite 非常漂亮, 是Icehotel精華所在, 是各國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Art Suite
每間房都有門牌刻上藝術家名和房名。 
瑞典, 冰酒店, 門牌, Icehotel, Art Suite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Art Suite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Art Suite
每一間Art Suite 都有不同主題, 雕刻精美, 設計不凡!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Art Suite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Art Suite
Northern light suite
會有綠綠藍藍的燈射上天花, 如果今次旅程看不到北極光當看了......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Northern Light Suite
Ice Chapel 冰雪教堂
世界各地的新人可以在Icehotel的冰雪教堂成婚。冰雪教堂非常漂亮, 每年大約有100個婚禮在此舉行, 真是一個獨一無二, 畢生難忘的婚禮。
瑞典, 冰酒店, 教堂,  Icehotel, Chapel
 Icehotel 內部, 全酒店都是用冰雪建的!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瑞典, 冰酒店, 走廊, Icehotel, Corridor
 好型的Ice Bar!
飲杯Cocktail, 冰杯只用一次, 就let it melt, 好得意, 夠natural環保。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Icebar
瑞典, 冰酒店, 冰杯, Icehotel, Icebar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Icebar
每年有5萬至6萬遊客到訪Icehotel, 有兩種參觀方法: 日間參觀或加上夜間住宿。在零下低溫的冰房睡一晚, 做一晚愛斯基摩人, 真是一生人一次的非一般體驗! 今晚, 我就會挑戰這間零下5度房! 去Icehotel沿路片冰雪天地, 人跡罕至, 好似脫離現實世界。入夜前有日間參觀的遊客, 入夜後就完全是夜間住宿的住客的。
在零下五度睡一晚!!!
早上所有冰房是讓人參觀的, 到黃昏才交房。入住時職員會講解在冰房睡一晚的貼士。冰房不能夠留太久。到真的睡時就去拿睡袋。職員說睡袋可以抵禦-30度, 不用著羽絨睡, 著毛襪冷帽就可以, 要包著頭和臉。最緊要睡前上廁所, 不然要經過戶外去沖涼更衣室才有廁所, 半夜要去就大穫..... 雖然結果都發生了.....
瑞典, 冰酒店, Icehotel, Northern Light Suite
 證書證明成功完成在零下五度睡一晚的壯舉!
 
Icehotel 都有 warm accomodation (就像平常酒店房), 方便人連玩幾日。日日在冰房睡就太辛苦了體驗一下就可以了。 


北歐極光冰雪自由行行程概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